~豬排味。斑鳩的窩~

2007101417:48


 

 

上次經過『斑鳩的窩』是客滿的......

 

這次原本要去吃的餐廳,沒有預約....要等~

 

剛好就在這附近,所以就繞過來了~

 

不懂。這種日式的餐廳不都叫『…屋』或『…庭』還是『…町』的嗎....

 

為什麼取『斑鳩的窩』,我以為是咖啡廳或賣義大利麵的~

 

 

 

 

沒有上次的門庭若市~

 

簡潔的外觀,餐廳內日式帶點現代感的裝潢....令人感覺舒服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入座後服務生隨即送上熱麥茶~

 

對杯子情有獨鍾的我,一眼就注意到那不規則帶有特色的茶杯....

 

裝著熱茶~好搭哦....

 

桌上的缽中放著令我們不解的白芝麻....

 

 

 

 

服務生隨即解釋後,那倆兄弟就迫不及待的搶著做了~

 

把白芝麻磨碎,加入桌上放置的醬汁....

 

再淋上主餐附帶的高麗菜絲的~~原來如此~

 

 

 


 

從櫥窗上看到的食物樣品,就了解是炸豬排專賣店~~

 

不過也有鍋物~就是火鍋啦....

 

不過今天不想吃火鍋,所以點了3份揚物.....

 

夾起士的培根豬排絕對少不了,朱小弟的最愛~~

 

『厚切』豬排聽起來就很誘人,炸雞腿排一樣吸引人啦...

 

有咖哩、味噌、蘿蔔泥3種不同醬料供選擇~

 

我喜歡味噌....哥哥喜歡咖哩~

 

現炸的肉質~~外皮酥脆軟嫩~~雖然也不錯...

 

但覺得村上屋味道更勝一籌....

 

 

 

 

我光撿3個男人不吃的小菜,牛蒡絲、醃瓜、筍乾配上白飯...就撐到不行~~

 

只是那小菜吃起來感覺應該是現成的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這裡的白飯、味噌湯可是無限量供應~~

 

菜單上有註明那白飯可是使用關山的米哦....

 

我很愛味增湯,湯頭雖沒那麼濃郁~但夠熱,湯溫溫的就不好喝了...

 

我連續喝了好幾碗呢....

 

 

 


 

 

喔喔~~還有甜點....

 

已經起身準備結帳時,服務生送來4份甜點~雖然只點3份餐...

 

這樣的小細心,讓人感覺很貼心~不像有些餐廳一板一眼的~

 

雖然對這種偏日式的甜點不太有興趣,基於歐巴桑的心態是不可能不嚐嚐看的...

 

這一吃....真好吃耶,外皮是黑糖口味的麻糬,裡面則是紅豆沙包著綠豆沙~

 

哈哈....連大男人都被吸引了~~

 

這種甜點小小朱的外公外婆最愛,當然要順便外帶一盒回去孝敬了...